【原創繪本01】《爸爸的沙漏》關於死亡的故事

繪本創作年份2018年。

故事源起:這是我第一次參加繪本比賽,當時為了題材煩惱非常的久,後來親人突然離世,他遺留下年幼懵懂的孩子,我想透過繪本安慰他們。

創作理念:我想用最簡單的比喻,告訴年幼的孩子,死亡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,我們要好好體會活著的每分每秒。


寫這篇文章已經是2022年了,經歷了全球性的嚴重疫情,讓我直觀的體會到健康的重要性,我也有恐慌跟焦慮的時候,但到了現在我可以比較平靜的看待生病這件事。

而在疫情肆虐之下許多人因此失去性命,人們對於生活越來越沒有安全感,對於死亡是非常恐懼的,我猜也許是因為在台灣大家對於死亡是很避諱的,至少在我的家族裡是這樣的,當我問起長輩以後想要怎麼辦自己的後事,他們不知道也不想討論。

我知道面對死亡是一件很難受的事情,我在錄這本繪本的介紹影片時,是哽咽的把故事講完,我回想當時親人沒多久前才一起聚餐吃飯,沒過幾天就接到死訊,他正值壯年是家裡的經濟支柱而孩子才剛讀幼兒園,我都很難受了更何況是不知道爸爸發生什麼事的孩子。

孩子們一開始是很抗拒這本繪本也不敢睡覺,害怕自己閉上眼睛睡覺就會跟爸爸一樣死掉,在大家的陪伴下,他們慢慢走出爸爸離開的陰影,會開爸爸的玩笑,並且有時候會要我唸這本繪本給他們聽。

幾年過去孩子也已經長大了,看著他們開心的樣子我覺得很欣慰。

這件事讓我很震撼,原來死亡離我這麼近,我們不知道自己的生命沙漏流動的速度快還是慢,也許我們的靈魂知道自己的生命軌跡,但身為人身的我們是不知道的,所有要珍惜活著的每一刻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BJD基礎知識01】BJD是什麼?為什麼BJD這麼貴?

【BJD開箱】開箱我的第一隻BJD。多少錢?從哪裡買?

迷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