迷惘

遇到迷惘怎麼辦?

我也不知道,我從來就不是人生方向明確的人,如果人生能像遊戲一樣有清楚的指示跟結局,我又覺得這樣太無聊了。

國中時為了選學校的事情非常迷惘,但我迷惘的點可能跟其他人不一樣,我清楚知道自己不想要繼續整天在寫考試卷的生活,所以想選擇讀高職,但是我對於好多科系都有興趣,不知道選什麼所以覺得痛苦,我害怕選錯了學校、科系讓未來的路不好走。

那時候的自己畫了一張畫,自己在霧氣瀰漫的森林裡站在岔路前面,岔路前面有路牌但上面沒有字,人生有很多條路可以走,我不知道要走去哪裡。

最終我選擇了一所離家最近的學校。

到了高中要選擇大學時,我也一樣迷惘了,而內心的想法也是跟國中時一樣,太多的選擇讓我非常頭痛,甚至一度不想讀大學了,不讀大學也是可以,其實怎麼選擇並沒有正確答案。

我最後讀的學校跟我原本預想的科系相差十萬八千里遠。

2021年大學畢業正好碰上疫情嚴重的時期,原本覺得還有時間向老師、同學好好告別,沒想到一夕之間只能遠距教學至畢業,那時的我感覺特別絕望跟迷惘,感覺一切的計畫都被打亂了。

寫這篇文章已經是一年之後,突然有感而發紀錄依然迷惘的心情。

我想我這一輩子會像在茫茫大海坐著竹筏漂流的人,手上拿著人生地圖卻沒有明確的方向跟路線,有時候大浪一來差點溺死在海裡,不過還有一口氣總能找到一線生機。

漂著漂著看到島嶼決定踏上去看看,可能在島上獲得巨大的寶藏,也可能一無所獲,也可能遇到一群猛獸攻擊,但這就是人生有趣的地方吧。

迷惘也是一種禮物,因為迷惘所以人會開始探索,開始了解自己,這也是成長最重要的一環。


文中所述的圖片,國中時期創作








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BJD基礎知識01】BJD是什麼?為什麼BJD這麼貴?

【BJD開箱】開箱我的第一隻BJD。多少錢?從哪裡買?